姚玉舟在黄山市督导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02-11  来源:黄山日报

本报讯 2月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率督导组赴黄山市屯溪区、黟县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项目复工准备情况。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群先后参加督导。

当天上午,姚玉舟一行前往屯溪区栢景雅居紫薇轩小区、仙人洞新苑小区、栢悦华庭小区,实地检查小区封闭式管理情况。每到一处,姚玉舟都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小区业主数量、人员构成等情况,现场察看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流程。姚玉舟指出,居民住宅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街道、社区、物业要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切实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进一步优化方案,尽量简化程序,让居住人员能够凭有效证件进出快速通行,避免造成拥堵。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劝导居民尽量不出门或少出门,有效降低风险隐患,同时要做好政策宣传与心理疏导,尽力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

下午,姚玉舟首先来到黟县高速路口检疫点,实地检查了体温检测、应急处置、临时休息处安排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安排轮岗轮休,严格把好“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随后,姚玉舟来到西递镇卫生院,依次察看了发热门诊、留观病房等,详细了解接诊流程和设备配备情况,对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在中铁八局二分部,姚玉舟仔细询问人员返岗情况和昌景黄高铁黟县段复工准备情况,并走进食堂,了解员工用餐、卫生消毒情况。他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细致深入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要根据项目实际建设需要,科学安排时间节点,适时组织复工。

姚玉舟还前往郭门社区、山水同和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强调要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层层细化、分解、压实责任,落实好小区封闭式管理各项措施。要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叶有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