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特警的战疫一天

2020-02-20  来源:中安在线

加强对重点药房巡逻管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合肥市疫情总体上开始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但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尤其是春节假期的结束复工潮的来临,使全民战疫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同时也给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加大了防控难度。

面对疫情,特警四大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调整工作方案,开展了一系列防控措施。

强化夜间重点区域的巡逻盘查

2月16日上午8时许,为了防止出现市民聚集扎堆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的情况,特警四大队二中队203巡控民警在庐阳区内各大药房开展了密集巡逻和实地走访,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维护秩序工作,民警嘱咐药店工作人员,如果出现人群聚集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上午9时许,民警相继来到庐阳区北一环附近几个重点部位小区,了解到社区防控力量不足情况,协助他们开展复工人群统计、防止人员扎堆聚集、测温检查工作,加强相应疫情防控规章制度的宣传和教育劝导工作。

与交警铁骑开展联合亮灯巡逻

晚20时许,特警203巡控车与交警铁骑中队沿寿春路,绕蒙城路、阜南路、亳州路、沿河路、环城路至长江路沿线区域开展联合巡逻。通过与交警铁骑在人员密集路段的联合亮灯巡逻,以震慑犯罪分子,降低犯罪率。

防控重点小区

深夜里,为有效打击街面犯罪,结合辖区内巡逻实情和防控特点,特警203巡控车组针对部分小区内盗窃案件高发情况,民警积极调整巡逻工作方案,强化后半夜夜间重点区域的街面巡逻,对于该时段出现的可以人员进行重点盘查并同时助力辖区内重点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袁鹏 赵伟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