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检察提前介入从严从快批捕一利用疫情售卖口罩诈骗案

2020-02-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18日,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批准逮捕一名利用疫情售卖口罩诈骗犯罪嫌疑人赵某某。

经查,2020年2月4日至2月8日期间,赵某某谎称其具有稳定的医用一次性口罩及N95口罩来源,在微信上兜售口罩,在收到被害人的货款后,将货款用于网络赌博进行挥霍,随后,注销微信,变更电话号码使被害人无法与其联系。采取上述手段,赵某某先后诈骗周某等3名被害人口罩款30余万元。

在该案立案侦查期间,相山区人民检察院及时指派检察官介入引导侦查取证,提前阅卷,了解案情,并就证据固定、侦查方向等提出侦查建议。2020年2月18日,该案由公安机关移送提请该院批准逮捕。在一个工作日内,相山区检察院完成审查逮捕工作,依法对赵某某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长亲自指挥,第一检察部组织精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办案组,建立涉疫情刑事案件提前介入、快捕快诉和上下联动等案件办理工作机制,加快了涉疫情刑事案件的办理进度、缩短了办案周期,有效震慑了犯罪分子,维护了疫情防控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