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追授段玉华、潘继明二级英模称号

2020-02-24  来源:中安在线

公安部追授段玉华、潘继明二级英模称号

据中国警察网消息2月23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追授牺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安徽省合肥市看守所综合大队一级警长段玉华、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丰文派出所一级警长潘继明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段玉华自1981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特别是在从事公安监管工作的25年中,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全力开展监区安全隐患排查处置等工作,确保了在岗期间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他忠诚履职、一心为民,饱含真情教育、感化、挽救在押人员,在自身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仍坚持长期资助一名在押人员的子女完成学业,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监所羁押人员数量大、防疫和保障任务重的严峻形势,还有3个月就要退休的他,不顾刚刚做完心脏手术,主动请战参加监所封闭管理,连续15天坚守一线,出色完成了防疫物资采购、监区消毒防护和设备设施维护等工作任务,不幸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于2月16日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59岁。

公安部追授段玉华、潘继明二级英模称号

潘继明自2005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长期扎根基层一线,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治安巡逻防控、道路交通管理和打击违法犯罪等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确保了一方平安。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主动深入走访了解社情民意,竭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先后妥善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400余起,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普遍赞誉。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不顾自己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尚未完全康复,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连续20余天奋战在一线,并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带头进入疑似病人家中排查,连夜护送确诊患者赴医院救治。2月16日上午,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1岁。(付静)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