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熟”!一男子诈骗微信好友口罩款48万余元

——滁州南谯公安速破两起重大口罩诈骗案

2020-02-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无中生有,滁州一男子没有口罩货源,却利用微信好友的信任,大肆诈骗。2月20日,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迅速行动,成功破获2起以贩卖口罩为幌子的重大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48.8万余元。

2月20日16时许,滁州南谯警方接到群众报警:滁州某公司负责人汪某,在通过微信好友购买口罩时,被骗货款36.25万元。接到报警后,南谯公安分局刑警三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2020年2月初,因公司复工,该公司汪某急需购进一批普通一次性口罩。其在本人的微信朋友圈多次发布求购消息。2月11日,一个网名叫“阿豪”(陆某豪)的微信好友主动联系汪某,称其可以弄到大批量一次性口罩。面对公司即将复工的情况,心急如焚的汪某相信了“阿豪”。2020年2月16日,汪某与“阿豪”见面对接具体事宜,“阿豪”称自己叫陆某豪,并谎称自己有口罩货源。汪某于是信以为真,并谈妥以每只2.5元的价格从陆某豪手中购买145000只口罩,共计362500元。为获取汪某信任,陆某豪还佯装与汪某签订购买口罩协议。协议签订后,汪某便将362500元的进货款汇入陆某豪账户。几天过后,汪某见陆某豪迟迟不发货,多次询问,陆某豪均以货源还在协调,快递在运输途中百般拖延。汪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报警求助。

当天下午,犯罪嫌疑人陆某豪到案。据其交代:自己并没有口罩货源,一开始就是骗汪某的。当汪某36万余元货款到账后,他便在网上赌博,把36万余元悉数输光。他发现,在网上卖口罩是一门“生财之道”,于是主动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己有口罩货源,又以同样方式骗取另一位微信好友上海籍张某12.6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陆某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当前,各企业正处于复工复产阶段,而很多诈骗分子也盯上了这一“商机”。因此,在购置口罩等防护用品时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尽量通过正规途径进行采购。(孙晟 杨文逸)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