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入党誓言热血抗“疫”

2020-02-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铜陵市血站中心迎来了一群身穿交警荧光绿制服的“不速之客”,“医生,我们来是来献血的,赶紧抽,回去还得执勤呢”说话的是铜陵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党支部的党员民警、辅警们,他们是前来无偿献血的。

原来,交警支队一大队淮河路中队长张宝宝在得知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向全省发出血液库存告急并号召踊跃献血的消息后,作为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党员立即向大队党支部提出献血的申请。众人拾柴火焰高,大队领导随即面向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发出无偿献血的倡议,号召大家前往市血站中心集体无偿献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一大队的党员民警、辅警们积极响应,纷纷向大队党支部报名。一大队党支部经过倡议,全体党员民警、辅警纷纷前往市血站中心义务献血,最终有3名民警、6名辅警通过检测符合献血条件, 9人共计献血2700毫升,充分发挥了党员公安民警、辅警的先锋作用模范作用和表率作用。

“队长,我身体很好,我也要去”,曾经因为“公主抱”行动温暖全国人民的辅警郑基春主动“请战”。“老郑同志,你已经55岁了,况且离上次献血还没到半年,身体要紧,你不能去”,考虑到郑基春的身体状况,中队长张宝宝婉拒了郑基春的强烈请求。46岁的辅警吴广瑞在献血后因出现身体不适晕倒了,大家赶紧让其躺下休息。“我没事,躺一下就好了”,老吴对扶着他的同事们笑着连连摆手。

在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献血的9名民警、辅警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冲锋在前、扎实工作,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