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 监狱里成立了一支疫情时期理发小分队

2020-02-25  来源:中安在线

二月二 监狱里成立了一支疫情时期理发小分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少年,你的头发还好吗?好久没有理发的你是不是觉得没有“Tony老师”的日子太难了!安庆监狱为解决封闭执备勤民警职工理发难的问题,成立了一支战时理发小分队,分别为监管区内外民警职工做好理发服务工作。

为解决民警的“头等大事”,近日,九监区民警陈宣亮发挥自身特长,变身“托尼老师”为民警义务理发。

监狱民警“变身”tony老师为同事理发

一张椅子、一个剃发推、一个简易的蒙布、一个喷壶……“临时理发店”就这么开业了。在他的“操刀”下,随着推子、剪子的上下翻飞,不一会儿前来理发的民警面貌就焕然一新,许多民警从“油腻大叔”“秒变”帅气小伙。

“手艺真的挺不错的啊!”“理完发整个人清爽了许多!”“真没想到老陈还有这样的手艺!”......换了新发型后的民警们发出啧啧赞叹,“想理发找宣亮”变成了监管区最时尚的顺口溜。

“大家工作连轴转,都很辛苦,我看到很多人的头发都长了,就想着用原来学过的‘三脚猫功夫’为大家做点实事,于是先从我们监区几个同事先试起,没想到受到了认可,现在上门理发都还要提前预约呢。”陈宣亮打趣说。“只要大家需要,我会一直当大家的临时理发师!”他表示,“临时理发店”不打烊、会随时在线。

自疫情防控以来,安庆监狱首批执备勤民警接到命令后,立即奔赴监管“疫”线战场。因为很多地方都有过年期间不理发的老传统,很多民警都“攒齐”了头发,而随着抗疫时间的不断推移,他们的头发纷纷长出了帽檐。

特殊封闭时期,为了解决封闭执备勤民警职工理发难的问题,安庆监狱分别在监管隔离区和备勤隔离区成立了理发小分队,由部分有理发经验的民警组成,为民警职工进行集体“换装”,让大家能够以良好的警容风貌继续投入“疫”线战斗当中。(记者 汪乔 通讯员 童熠 王龙润 朱显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