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铜陵中院出实招为企业服务

2020-02-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结合铜陵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肺炎疫情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铜陵中院主动与铜陵市企业联合会联系,在疫情防控期间,增设“房地产与建设工程”、“知识产权诉讼服务”两部热线,安排党员法官值班,为相关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司法服务,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审判服务职能,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根据工作安排,铜陵中院民三庭安排两名党员负责对因疫情防控导致迟延履行或者履行不能的房地产纠纷或者商标权合同纠纷、特许经营合同纠纷等知识产权纠纷;以及因疫情防控造成工程延期复工或停工而引发的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等所涉及的法律问题提供司法服务,负责解答相关司法实务问题,提供法律咨询。

另外,铜陵中院民三庭还以法律问答的形式,将100个房地产、建设工程以及知识产权案件中所涉的常见法律问题编写成有针对性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答,通过铜陵市企业联合会的微信平台,向广大中小微企业家发送,以解惑答疑,为中小微企业家提供务实、有效的司法服务。

据悉,铜陵中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诉讼服务的函》及《关于涉及房地产、建设工程、知识产权等100个法律咨询案例》通过铜陵市企业联合会微信平台发布后,引起热烈反响,众多企业家在第一时间纷纷点赞,称赞人民法院以务实的行动为企业提供帮助、排忧解难、保驾护航!(黄冬松 方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