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明光法院志愿者“白+黑”坚守“疫”线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2-26 17:47:00

时近凌晨,明光市昌隆壹号小区唯一的出入口处,两名身着法警服的年轻人仍然站立在出入口两旁,对车辆进行登记,对外来人员劝返。他们是明光市人民法院的志愿者,在值夜班,从当日傍晚六点半接班至次日清晨七点半。

自从明光市将昌隆壹号小区划为明光法院的包保小区以来,明光法院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小分队,院长张胜权带头,班子成员参与,党员纷纷报名,志愿参加疫情摸排,对该小区15栋住宅楼1274户逐户走访,进行地毯式摸排,就是否有武汉返明人员,是否与武汉、蚌埠等地区接触过人员,进行详细排查,了解每户家庭人员数量,回明时间及身体状况。

“您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请您尽量不要外出,同时做好通风、消毒防护工作……”在排查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的防护意识深入人心,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成为行动自觉。

一栋一栋,一户一户,一人一人,法院志愿者的温馨提醒,让闭门在家里的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掌握小区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后,针对该小区居民较多,明光法院对小区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早中晚无缝接班,实行“白+黑”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明光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迅速部署防疫工作,在抓好本院内部疫情防控、有序开展审判工作的同时,主动担当联防联控片长责任,每天对14个包保小区的点长单位、物业在岗执勤情况、车辆出入、人员测温登记情况及环境消毒卫生情况等进行督查和指导,全力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战“疫”贡献司法力量。(王焕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