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市博望区公安局做好复工复产的“后援团”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20:18:23

防控就是责任、复产关乎民生。连日来,在博望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正确指导下,马鞍山市博望区公安分局着眼经济发展大局,在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强化警企联动,引导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两促进,保障辖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警企联防联控“有力度”

治安部门坚持靠前一步、服务前置,先后深入辖区企业,详细了解复工企业在员工轨迹核查、内部安全管理和保障,复工复产进度等方面的情况,并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举措。同时,各派出所对各复工企业的门卫检测、工人就餐、住宿情况和消毒措施进行逐一排查,认真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无缝隙的公安服务。期间,该局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走访企业500家,督促整改问题100余个。

警民群防群治“有精度”

针对博望地区农村面域广、企业分布散、公共卫生基础较为落后的情况,我们积极发挥包村联系机制的优势,包村民警、驻村辅警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消息广作用,依托镇、村基层组织,构建以民警、村干部、企业方为主体的三方联动机制,及时、准确掌握复工企业人员相关情况,引导企业有序复产复工。目前,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辖区广大企业均组建疫情防控专业力量,设立专人专岗,安排专项资金、调度防疫物资,严格落实返岗员工日常体温检测工作,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出企业,切实堵塞安全风险隐患。

平安共建共享“有温度”

博望区公安局治安部门不断推出便民利民举措,对即将复工复产的外省及本省员工,设立绿色通道,畅通惠民服务,加快身份证办理进度,为他们的出行及工作提供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针对企业外来人员多、文化层次不齐等现实局面,该局宣传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采取立体化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企业门口等部位张贴疫情防控海报、宣传标语共计400余份,增加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覆盖面。另外,博望区公安局巡警部门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以高新技术产业区为重点区域统筹布防,加强巡逻值守,及时处置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案(事)件。

(方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