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疫”线宣传员叶云飞:码出的每一个字都有温度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20:18:58

疫情防控期间,他夜以继日、零距离随警作战,屏幕前不停敲击键盘的他,码出的每一个字都有温度。

影响力是拼出来的

日常工作看责任,关键时刻见党性。疫情防控以来,安徽省南陵公安局民警叶云飞就没休息过。他负责双微平台和稿件采写,是单位唯一专职从事宣传工作的民警。四十出头的他,架起了网友与民警之间友好互动的桥梁。两年前他小试牛刀“杀”入媒体圈,到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十佳新媒体编辑”,一路走来留下了一个个坚实的脚印。

“网友不知道我是党员,我知道”。官方微博活跃度高,疫情防控期间的私信咨询特别多。“有人打麻将”“老人聚集”“公交停了吗”之类的,有关的、无关的都汇集到了那里,身为党员的他坚持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收到。晚上帮你看,记得提醒我。”他在微信中回复派出所通讯员。疫情防控期间,他的微信就没停过,“忙到炸”。因待处理稿件太多,他曾在朋友圈无奈喊话:处理了一批稿单,还有下一批稿单!

每一篇负责任的稿件,都值得更多的流量、更广的传播。

好稿子是跑出来的

警察坚守一线需要精神的慰藉。两年来,他深入一线、笔耕不辍,写过的各类通讯稿件多达30万字,多篇稿件被《人民公安报》等重要媒体刊载。基层通讯员信得过他,尊称为“叶老师”,因为一篇普通的稿件被他几经修改便“妙笔生花”。

责任心越强就越忙,他是“理想主义者”,无论做什么都想做得极致。2014年,他参加安徽省公安厅警务实战考核比武,射击环节五发子弹全部命中十环,从靶场刚出来便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做过13年老师的他,投笔从警后,没曾想还有不少“学生”。为做好传帮带,他想方设法给通讯员“打鸡血”,经验也毫无保留地传授。

伤脑子的活总要有人做。笔力不如腿力,为无限“接近真实”,疫情防控期间的他腿更勤了。因稿件质量过硬,他先后在央视网、经济日报、人民公安报、中国长安网、学习强国平台等各级媒体组织发稿154篇。


成绩是熬出来的

他一直在跟自己较劲。去年为制作微电影,他夜以继日看了两百多部短片,边学边悟边记,历时四个月打磨出剧本。两部微电影先后获了奖,但从此落下了腰肌劳损。

工作一忙,晚餐就顺延到了七点。一天,他回家比平时早,妻子挖苦道:“大忙人,回来这么早?”孩子读七年级,叶云飞没空教他,图省事他就给孩子“灌鸡汤”,倒是把孩子“灌”得品学兼优。但孩子对他爸的职业耿耿于怀,“干嘛当警察啊?‘杀一盘’都没时间!”说完,孩子把摆好的棋盘推到了一边。

他不是最能写的,但一定是最能熬的。白天忙不完的事儿,回家用手机办公到深夜。“手机没收”,妻子终于没忍住。

每天起早贪黑,老腰的毛病越发严重。看着丈夫那“熊样”,妻子白了他一眼,随后命令他“靠墙”站立,教他做三套腰部动作。

疫情以来,叶云飞总是闻警而动、随警作战。在身临其境的感受中让思绪飞扬、升华,一篇篇新闻稿件从他的指尖下似春雨般纷呈……(何振宇 黄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