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宁国坚持党建引领 打好防疫阻击战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2-28 14:54:35

安徽长安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宁国市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激发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宁国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35名市领导分别联系19个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宁国市委组织部迅速下拨市管党费55万元(含上级下拨党费9万元)支持各乡镇、街道和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点成员单位开展工作,并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宁国广大党员干部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

目前,在疫情发生所在地梅林镇七都汪村和人口密集的14个城区社区,以及各重要交通卡点,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党的领导。并从宁国市直单位抽调84名优秀年轻干部、医疗医护志愿者,成立14个社区工作小分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市广大基层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在重要路口、重点区域共设立党员先锋岗37个。该市14个“社区大党委”,统筹共建单位及本社区党员力量,组建14支240余人的党员志愿宣传队,通过“大喇叭”、宣传车等手段,深入各小区小巷开展卫生防疫宣传工作。232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各交通路口、重点区域,协助开展应急值守、体温监测、心理疏导、人员劝返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刘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