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第四次会议

2020-02-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25日下午,池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礼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四次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人员、各协调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池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依法治市工作报告(审议稿)》《中共池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中共池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实施方案(审议稿)》《法治工作重要决定和方案备案工作办法(送审稿)》等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五次会议,对依法防控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依法治市办和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法防控不动摇,在法治的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加强和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建设。认真梳理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法治短板和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制度体系。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强化治安管理,维护重点部位防控秩序。加强重点领域执法监督,严厉打击危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行为。要严格公正司法。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对接。加强工作案件审理指导,统一法律适用标准,从严从快惩治妨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犯罪行为。要强化全民守法。推进普法宣传教育与法律服务相结合,在服务中加强宣传教育,寓宣传于服务之中。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充分发挥法治机构作用,为政府依法决策、应急处置提供法律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意见、建议。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和处置,做好重点人群的心理危机干预,尤其是确诊病人的心理疏导,依法严惩扰乱医疗秩序、社会秩序的行为。要抓好抓实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2020年工作。切实发挥好立法的引领、执法的推动、司法的保障、普法的服务作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董言午)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