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检察院:推动构建全市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

2020-02-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池州市检察院和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经充分沟通,会签了《关于池州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提升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化水平和“沐童”未成年人检察品牌影响力,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和犯罪预防、强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力求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合作协议》在省检察院和团省委签的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方式、明确了职责分工。根据《合作协议》,由共青团组织联合检察机关通过成立“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或盘活已有的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一门受理”检察机关、共青团委派的工作及委托提供的社会服务。由市检察院、团市委通过梳理全市合适成年人、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等名录,进一步整合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力量,培育专业青少年司法社工队伍。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可委托同级团组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以项目化运作为载体,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涉及亲职教育、心理疏导、行为矫治、技能培训、困难救助等专业社会服务相关事项。

《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进一步落实“沐童”未检品牌创建发展的重要内容,补足池州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不捕不诉未成年人考察帮教管护、未成年被害人综合救助等工作中的短板,将有力促进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全面发展。(沈惠子)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