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蚌埠中院:30条法律知识问答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指明司法路径
稿件来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3-02 08:52:08

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头等大事,近日,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上级法院司法政策等,梳理出30条法律知识问答,印发给相关企业,以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支持和帮助。

该30条不仅明确告知了新冠疫情的法律性质、审理涉及新冠疫情民商事案件处理的原则、合同约定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履行如何依法处理等涵盖涉及企业在非常时期复工复产可能遇到的诸多的法律问题,还通俗易懂、一目了然地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涉及民商事案件审理的司法政策。就人民法院如何最大限度地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物资生产经营运输企业所涉案件,实现快速立案、快速审理、快速执行,确保困难企业诉讼事项优先办理,保障疫情生产不受耽误等也逐一作了解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