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检察机关鼓励更大从宽幅度适用认罪认罚

2020-03-02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范天娇 近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出台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的指导意见》。其中就刑事检察工作,提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和慎用财产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最大程度防止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负面影响。

意见要求,对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是企业经营者特别是民营企业主,或者是对企业发展具有关键作用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以更大的从宽幅度鼓励适用认罪认罚,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依法建议法院适用缓刑。对已经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要认真负责地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如果不属确有羁押的必要,应当建议或决定变更强制措施;对社区矫正对象需要外出务工的,协调社区矫正机构,充分利用定位、视频、电话等信息化手段进行教育和管理,保证务工人员必要的请假、出行,为企业复工复产、搞好生产经营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