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一企一警”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池州市公安局积极发挥“一企一警”联系机制,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260余人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相关帮助和支持,指导企业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

走访调研,解决困难

池州市公安机关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一企一警”联系民警和社区民警,对辖区内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掌握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基本情况和防疫措施落实等,了解目前疫情防控给企业带来的问题,以及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困境。自2月12日至今,贵池分局、梅龙分局、开发区分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多次带队赴园区企业走访,在职责范围内竭尽所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解决问题。治安支队对涉及国计民生重点单位疫情期间安全工作,全面加强内部安保指导和调度。

加强防控,保持稳定

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池州市公安机关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辖区内园区、企业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科学部署警力,推行高峰勤务,强化巡逻控制,维护良好治安秩序,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周边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

提升措施,保障安全

复工复产期间,各基层派出所在对辖区内企业开导走访时,全面加强对企业内部治安防范宣传、指导和督促,要求企业必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防、物防、技防”落实到位。推动企业在现有保卫力量基础上,加强内部治安保卫力量建设,指导企业完善物防、技防措施,提升企业自身防范能力,确保复工复产后“疫情防得住,安全跟的上”。

排查矛盾,打击犯罪

辖区公安机关全面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做到一企一档,建立工作清单,及时调处化解。同时,对发现侵害企业或企业员工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迅速查处,严厉打击,保护企业合法权益。2月14日、15日,青阳县公安局成功处置2起阻扰企业复工复产事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不受影响。(胡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