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一名历年网上在逃人员疫情期间主动投案自首

2020-03-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26日,五河县公安局浍南派出所在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排查与宣传工作期间,成功规劝一名历年网上在逃人员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2月20日,五河县浍南派出所民警万功胜等在辖区开展防疫工作宣传与排查期间,获悉因涉嫌冒充军警抢劫案的网上在逃人员汤某有投案自首的想法,随后民警万功胜与网上在逃人员汤某的家人进行联系,并来到犯罪嫌疑人汤某的家中,向其家人宣传投案自首的相关法律政策。经过连续多日的登门开展投案规劝工作,犯罪嫌疑人汤某的家人最终放下思想包袱,同意配合民警主动联系潜逃在外地的汤某。

2月26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汤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浍南派出所主动投案,并供述其本人违法犯罪全部经过。经民警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汤某于2011年8月6日8时许,伙同他人冒充军警在广西岑溪市岑城镇涉嫌抢劫他人现金15000余元和1部黑色“诺基亚”手机,后被广西警方上网追逃,犯罪嫌疑人汤某交待:其本人先后在浙江、山东等多地辗转躲藏,在全国各地疫情期间“拉网式”排查当中,整日精神恍惚,听到警笛声就心惊肉跳、寝食难安,在亲人的劝说下,最终下定决心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汤某已被五河警方刑事拘留,待移交广西警方带回处理。(苗成韬)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