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你是警察,这个时候更不能退!”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03 19:07:46

安徽长安网讯 “爸爸,你怎么还不接我回家?”每次视频聊天,女儿总要埋怨李杨几句。尽管有愧疚,但李杨深知穿上警服,就意味着责任和坚守。

李杨,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负责人。见到李杨时,他已经连续30多天没回家,吃、住在单位,略显疲惫的他仍不停地忙碌着。

高速一大队承担着50多公里的G50沪渝高速铜陵段的交通管理工作。沪渝高速是连接湖北省和华东地区的东西交通大动脉,疫情发生后,李杨所负责的高速一大队既要保障湖北区域抗疫物资运送通道的畅通,还要做好“防输入”,守好铜陵的东大门。

为了保障路网畅通安全,李杨专门安排机动警力24小时开展高速公路巡逻管控,重点关注运送抗疫物资车辆,并为他们提供全程服务的防控方案。2月2日凌晨,正在路段上巡逻的李杨,突然遇到一前往湖北黄冈装载抗疫物资的货车司机前来求助。原来,该车固定物资的绳索出现了松动,物资随时有掉落的危险,司机只好把车子停在路边尝试固定物资。物资早一分送达便早点发挥作用,李杨连忙协助该车驾驶员将捆绑抗疫物资的绳索逐一固定,然后又一路驾驶警车将该车护送出铜陵路段。

2月13日凌晨,正在执勤的李杨接到了几名运送抗疫物资车辆驾驶员的求助。原来,因为雾情高速公路实行封闭管理,这些车辆无法驶入。得知情况后,为确保抗疫物资能及时送达,李杨立即安排警力驾驶警车开道护送这些车辆通行。在完成铜陵段的安全护送后,又与相邻高速交警大队联系,为其进行接力护送。

在确保抗疫物资运送通道安全畅通的同时,李杨所负责的大队还承担着辖区三个高速收费站道口的疫情隐患阻断重任。在李杨身先士卒的带领下,凭借耐心、热心、细心,整个防控工作进行地有条不紊。2月5日,一对湖北黄冈籍年轻夫妻从外地返回铜陵。检查中,因为他们未携带任何证明材料,因而要被劝返。可是,这对夫妻却称他们常年居住在铜陵,已经很久没有回湖北了,在解释沟通中,他们情绪越来越激动。见此,李杨一方面联系他们所在社区寻求解决办法,另一方面不断进行安抚。在李杨积极联系和沟通下,社区方面将他们接回并对其进行后续健康管理。

2月23日,铜陵市所有防疫检查站全部撤除,高速公路全面恢复正常通行。李杨的工作更加忙碌了,查看各出入口“两查一测”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后,详细了解高速路面车流变化,组织警力加强巡逻防控,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警察,我就应该坚守岗位,努力做好精准防控和保障路网畅通的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防控以来,李杨负责的高速一大队共排查外地入铜车辆约8000辆、司乘人员1.4万人,防疫情、保畅通,有效地守护了铜陵市的东大门。

对工作尽职尽责,但对家人却是满心愧疚。李杨和爱人董敏的老家都在千里之外的甘肃。刚放寒假,他就将不到四周的女儿送回老家;年前,女儿生病住院,董敏只身赶回去照顾女儿,后来疫情形势严峻,一家人就这样分隔两地。从警10余年,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李杨每年除夕都会通过视频向父母拜年,拉拉家常。今年的除夕夜,他因为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检查点上,等到休息时已是深夜,没来得及跟父母视频拜年。年初一一早,父母打来电话,关切的询问李杨工作情况。“你是警察,这个时候更不能退!”父母、爱人的理解、关心,给了李杨坚定的支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