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有序恢复线下“营业”

2020-03-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日,马鞍山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如期有序恢复现场业务办理。只见,大厅内三两个当事人,有的有序通过安检,有的正在接受身份查验,有的迅速办理完毕后离开,秩序井然。马鞍山广播电视台对该院第一天恢复办理诉讼业务情况进行拍摄报道。

为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满足群众迫切的司法需求,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马鞍山中院多措并举,积极稳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有序恢复。

司法为民 提前向公众发布信息

事先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网站多平台向公众发布《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有序恢复诉讼服务场所现场业务办理的通告》,便于公众尽早知悉恢复办理和暂未恢复办理的业务范围,提醒提前准备证件、遵循预约、限制人数等注意事项,起到提前引导、及时疏导的作用。

张弛有度 稳中推进现场业务办理

诉讼服务中心相对密闭,疫情防控举措不可麻痹大意。暂开放立案窗口、执行接待、导诉和调(阅)卷窗口,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窗口以接收诉讼材料为主,减少接触和谈话时间;一律不准进入办公场所,由导诉员提供电话联系,并设定固定场所“一对一”接待,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执行同一时间进入人员最多不超过3人。

细化举措 明确现场分工和协作

做到对外有通告,对内有细化办法。完善大厅内接待人员、司法警察、保安人员分工协作机制,共同为疫情防控筑起安全堡垒。规定由司法警察编号登记进入人员的姓名、身份信息、14天内有无与重点疫情人员密切接触、有无预约等事项;保安人员负责安全检查,对来访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并对诉讼服务大厅每日消毒3次,相互协作共同发力。

据悉,截至当天16时30分,共接待来访人员48名,其中4人因来自中、高风险疫区被及时劝离。(刘丹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