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交警:用忠诚和汗水守护交通安全

2020-03-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爸爸,过年我不能回家陪您了。您一定要保重身体!”1月25日,大年初一。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副大队长江河立即返回一百公里外的单位,途中他打了一个电话给父亲,此时的他眼圈通红,声音哽咽。

“你不要担心我,一切以工作为重!你是人民警察,在这个特殊时期就应该冲锋在前!”江河的父亲江连海是一位老公安民警,现已退休,患有恶性肿瘤,但仍然豁达乐观。

战“疫”一线的“排头兵”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吹响了集结号。江河作为高速三大队的副大队长,主动请缨:“非常时期,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他主动放弃了与父母、妻儿团圆的机会,坚守在战“疫”一线。高速三大队辖区东至县境内的G35是通往湖北武汉的一条重要国道,在春运期间途径辖区的湖北籍车辆依然很多,江河带领交警兄弟们不断加大对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确保交通安全有序。执勤中,江河以身作则、积极主动,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认真登记过往人员和车辆,做好测量体温和劝返工作,给年轻民警、辅警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从1月25日开始,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

助力复工复产的“保障兵”

近期,随着复工复产后车流、物流、人流高峰期的到来,为保障高速公路运输畅通无阻,江河又积极参与到辖区道路的动态管控中,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2月21日晚9时许,高速三大队辖区部分路段出现团雾,正在值班的江河果断采取管制措施。2月22日凌晨1时许,大队辖区雾情加重,此时正在路面巡逻的江河立即对雾情交通管控措施进行指挥调度,由辖区两个中队各安排一台巡逻车在路面巡逻。雾情就是命令,他丝毫不敢懈怠,驾驶警车在辖区往返近180公里进行不间断巡逻,检查辖区路面是否还有其他安全隐患,检查相关工作指令和人员是否落实到位。直至2月22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大队辖区解除交通管制,路面恢复正常通行,整个路面在管控期间未发生交通拥堵、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2月23日晚8时30分左右,相邻大队辖区因事故影响,需对事故路段进行封闭,请求高速三大队在大渡口收费站进行分流。警情就是命令,江河第一时间指令大渡口中队警力做好分流准备,同时指挥调度养护和路政人员赶往现场协助开展工作,并叮嘱现场分流人员注意自身安全。考虑到夜晚路面车流量较大,分流既有难度还有危险,江河又迅速带领交警兄弟们赶往50公里外的分流点增援。当晚10时50分左右,分流任务结束,已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的他又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了巡逻之路。

一脉传承的警察“父子兵”

江河的父亲江连海是一名转业军人,脱下军装穿上警服,不忘初心守护平安,在公安战线默默奉献了32年。因为身体很虚弱,江连海需要长期住院治疗,江河坚守战“疫”一线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家照顾老人,只能在工作间隙,打个电话问问老父亲的身体状况。作为一名老公安,父亲很理解并极力支持儿子的工作,老人一再叮嘱江河安心工作,不要担心他,每当此时江河都红着眼圈,声音哽咽。

江河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妻子王惠明平时工作也非常忙碌,儿子正在上小学六年级。平时照顾父亲、照顾儿子的重责担在了江河的母亲和妻子身上,但母亲和妻子无怨无悔,默默为家庭奉献,为江河撑起一片天。

江河是个平凡人,更是个坚守者。正是由于许多像江河一样的交通警察,舍小家、为大家,用忠诚与汗水守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用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生命线”和复工复产的“运输线”。(吴晓燕 高姗 许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