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蚌埠市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八项措施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05 18:57:16

根据中央及省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蚌埠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八项措施。

典型线索摸排力度再加大。利用网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深入排查在疫情防控期间非法盗采矿产资源、非法采砂、强迫交易、扰乱社会秩序、阻碍企业复工复产等涉黑涉恶涉乱线索。

线索核查办理效率再提高。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通过电话、邮箱、12337平台举报的线索,市扫黑办要在第一时间交办相关责任单位核查办理。对于群众反映的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线索,由市扫黑办挂牌督办,责任单位从严从快核查办理。

交通领域打击非法再严厉。交通部门在此疫情防控期间,对车匪路霸、插手物流运输、扰乱正常交通秩序、破坏交通设施的黑恶势力犯罪,要从快从严予以依法严惩,确保道路交通有序顺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良好交通条件。

重点地区巡查频次再增加。当前,还处于疫情管控的关键时期,巡逻队伍巡逻力度有所减弱,为防止不法分子利用此可乘之机再次顶风作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水利部门要充分利用国土云眼、河道卫士等视频系统对大洪山及重点河道进行视频巡查,同时承担巡查任务的人员要全部安装视频监控APP,实行24小时轮流巡查,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治理效果。

市场流通监管力度再加强。市场监管部门要注重发现疫情防控期间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场所出现的欺行霸市、哄抬物价、强买强卖等涉黑涉恶违法行为,严防黑恶势力向商业领域渗透,借机敛财,发展壮大。一经发现,立即进行核查反馈,构成案件的迅速移交公安部门予以立案办理。

涉疫案件侦破方向再深入。对于频繁出现的网络销售防疫物资的诈骗犯罪,公安部门和网络监管部门要加大网上巡查密度,重拳出击,在快侦快破的同时,要深挖是否为前期的套路贷团伙转型犯罪。对于妨害公务类犯罪,在严厉打击的同时,要深查背后是否有黑恶势力残余分子怂恿作祟,防止黑恶分子在特殊时期发布谣言,蛊惑不明真相群众扰乱政府防疫秩序。

黑恶逃犯缉捕战果再扩大。当前,各级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方面要积极敦促涉黑涉恶逃犯主动投案自首,营造强大攻势,另一方面要在当地基层组织防控地毯式排查的同时,摸清逃犯的可能藏身之地,织密天罗地网,抓住有利时机,缉捕在逃人员,不断扩大专项斗争战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涉疫案件审理速度再加快。根据两高两部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立足审判职能,对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要加快审理节奏,形成震慑效果,保障合法权益,确保社会稳定。

(陈二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