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网上立案不打烊 诉讼服务不打折

2020-03-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铜陵中院与铜陵市司法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提升诉讼活动信息化应用水平的通知》,规范网上诉讼服务活动流程,提升网上诉讼服务运用实效。

通知要求,广大律师、法律工作者作为线上诉讼活动的首要应用者、宣传者和推动者,要熟练掌握各项网上诉讼功能的操作,积极运用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网上庭审、网上调解、网上执行、网上诉讼服务功能,积极参与并引导当事人参与网上诉讼活动。全市两级法院要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提升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两级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开启网上诉讼活动新模式,稳妥有序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诉讼活动参与者的健康安全。从2月3日至今,铜陵两级法院共登记立案887件,其中一审案件362件,二审案件109件,执行287件,其他129件,共收到网上立案申请115件,推送在线调解案件47件(含网上视频调解4件),接待当事人663人次,接听12368热线电话675次。(管佳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