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中院速裁团队首次网上开庭审理劳动争议系列案件

2020-03-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在疫情期间,为保障人民群众诉讼服务需求。3月2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速裁团队通过智慧法庭利用线上庭审平台开庭审理一批劳动争议系列案件,这是淮北中院速裁团队成立以来首次利用网络开庭审理案件,也是速裁团队首次集中处理类型化案件。

该劳动争议系列案件虽涉及人员众多,但案件性质雷同,争议焦点明确。在二审分案时,案件分流员与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律师沟通后,确定案件并无新证据,无需设定举证期限,遂分流至速裁团队,标识简案处理。在速裁团队接受案件后,快速阅卷,快速排期开庭。在一方代理律师远在北京因疫情无法出庭的情况下,速裁团队决定三日内利用智慧法庭实施网络线上开庭。开庭前,速裁团队法官、书记员提前告知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律师线上开庭流程及操作注意事项,保障到点上线参与开庭。开庭时,审判长通过线上法庭主持展开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法定程序,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律师通过网络现场进行证据交换、笔录和对及电子签名等各个步骤。整个开庭过程流程完整,公正透明。

在全国严防严控疫情的期间,我院速裁团队通过互联网远程登录线上庭审平台网上开庭审理劳动争议系列案件。进一步深化实践民事诉讼速裁程序改革,推进民事诉讼案件繁简分流、快慢分道,提高审判工作质效,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耽误。(苏胜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