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好友变“中间商”实施诈骗 民警跨越千里抓获嫌疑人

2020-03-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静静躺在微信好友栏,几年没有联系的“好友”突然给你介绍生意,你会不会放松警惕轻信对方?家住宿州市萧县龙城镇居民袁先生就遇到了类似的事情,因一时大意,被微信“好友”骗去3000元钱。所幸,在萧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的不懈努力下,于2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袁先生与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是在3年前江苏无锡的一家拍卖行认识的,胡某某自称是瓷器鉴定专家,而袁先生作为瓷器爱好者觉得与其颇为投缘,于是相互留了联系方式。但是两人在那天互加微信后就一直没有联系,直到2019年6月8日,许久没有联系的胡某某突然就给袁先生发送了信息。这个备注名叫“小胡”的男子,询问袁先生手中是否还有收藏的瓷器,有个买家有意购买,而不疑有他的袁先生很快与其聊了起来。

胡某某称这位买家想要亲自过去看看瓷器的品相,因此需要袁先生先支付一下来回的路费。袁先生想着可以有机会将手里的收藏出手,于是没有过多细想,就将3000元路费以微信转账的方式转给了胡某某。而胡某某也有模有样地给袁先生发来了他查询车票的截图,心想这下应该不会有假,最后确定,胡某某将在6月16日晚上到达萧县北站。16日晚上7时许,袁先生试图先联系对方,却发现微信和电话已经被对方拉黑。意识到自己上当的袁先生便来到城西派出所报警。

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经过侦查,民警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男,江西宜春人)。由于其行踪不定,警方一时间很难掌握其藏匿地点,后将胡某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直到2020年1月25日,案件有了转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胡某某没能回家,一直待在深圳某地打工,因疫情防控需要登记信息,这才暴露了身份,并被当地警方抓获。

2020年2月25日,城西派出所民警远赴深圳,经过长途跋涉,最终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安全押解回萧县。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因涉嫌诈骗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刘怡君 李荣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