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安徽公安强化返工返岗交通服务保障
稿件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1 17:09:21


本报讯 记者范天娇 近日,安徽省公安厅研究制定了《安徽公安机关保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涉及返工返岗交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政务服务、企业单位内部安全保卫等方面,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力支持。


这十项措施包括强化返工返岗交通服务保障,疫情低风险地区公安机关尽快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全面恢复长途客运、农村客运和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等客运服务,便利复工人员返程和城乡居民正常出行;疫情中风险地区主动对接交通运输部门,视情逐步恢复道路客运服务,严格控制长途客运和包车客座率。优化企业复工复产政务服务,开通出入境应急办证“绿色通道”、居民身份证异地制证“绿色通道”、车驾管业务“绿色通道”等,在公安服务窗口增设“企业业务专用通道”,保证按时按需办理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务申请事项。


此外,受疫情影响导致户口迁移证、准予迁入证明、出生医学证明、驾驶证等超期的,以及居住证超期未签注、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的,疫情过后受理相关业务时,相关证件证明视为仍在有效期内。因疫情防控导致涉公安交通管理业务未能及时办理、造成违规的,一律不予处罚。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