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 政法干部吴毅的一天

2020-03-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早上六点五十分。看了看还在熟睡中的两个孩子,芜湖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吴毅推开门下楼,迎着熹微的晨光和刚泛鱼肚白的天空,踏上了上班的路途。

七点五十分。他大流星步走进办公室——今天科室的任务比较重,打开电脑就埋起头快速进入工作模式。前两天六个督导组提交的疫情期间维稳工作材料需要快速整理成调研报告,呈报给省和市防控指挥部。

再抬起头来扫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已经到了上午九点四十分。如果不是科里同事谢棒棒把草拟的《每日工作专报》递给他审校,他真没有意识到两个小时过去了。干脆利落地修改完专报,又被书记叫到办公室,领回了两项防控疫情紧急任务和两份新文件。

十一点二十分。桌上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正在住院的父亲打来电话。来不及向父亲嘘寒问暖,就简单地把术后医嘱要求和注意事项再向父亲说了说,便匆匆放下电话,继续工作。

十二点半。小谢把中餐习惯性地放在取暖器上加热——这个用取暖器加热饭菜的方法也是从科长那学来的。小谢知道,这个时候叫科长吃饭,他只会嘴上说“好的、好的”,饭却仍在那晾着——因为手头上的工作还没做完。

下午一点。吴毅终于动起了筷子,他三下五除二,几分钟时间就快速地吃完饭,继续干活。午休是没法保证啦,作为一名已有15年政法工作经历的老兵,满负荷运转是常态,在岗位上有时一整天头都抬不起来。维稳战线没有轻松的时刻,碰上疫情的叠加影响更是如此。

下午三点。市工作专班开始接收县(市)区及市直单位每日会商信息。他认真阅读每一份传真,了解每一条信息,一旦有疑惑的地方,立刻抓起桌上的电话与涉事单位沟通,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隐患。有时候,办公室的固定电话和手机会同时响起,他脖子夹电话,听来电,眼睛看手机,手里还要不停的记要点,这时候他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

下午六点。指导小谢汇总全天疫情防控专班材料后,忙碌了一整天的他,终于轻松地喘了口气。今天还不能回家,父亲刚刚完成手术,晚上需要家人陪护,他来不及多想便着急忙慌地往医院赶去,晚上注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1月28日以来,吴毅同志在战疫情岗位上连续工作了44天,处理了近200余份文件资料,累计完成了70余份报告材料。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平凡的岗位,同样闪耀着政法干警努力与坚持的光芒。(吴政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