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队长把二等功奖金花在了这个地方

2020-03-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邸方彬,从警26年。他所在的大队主要负责警犬日常训练、管理和警犬使用。为了能让警犬技术更好地服务一线侦查破案,邸方彬带领大队民警创新工作思路、狠钻业务技能,多次带领大队民警和警犬参加国内系列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因工作突出,2019年邸方彬被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邸方彬主动请缨到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铜官区世纪花园小区,人口众多,疫情防控任务较重,邸方彬来到疫情防控点后,便积极协助社区人员走访排查,对出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劝散聚集人员,防止群众扎堆。疫情防控工作看上去简单,但对于邸方彬来说却并不轻松。2015年,邸方彬工作期间膝盖韧带受伤,先后做过两次手术,落下了病根。对他来说每日长时间的巡逻防控绝不是件容易的事。

自2月2日开始,邸方彬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2月6日上午,邸方彬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巡逻时,发现两处隐藏在小区内聚众打牌的人群,邸方彬随即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及时消除了潜在隐患。2月11日在疫情防控点,看到一名50多岁的老人未佩戴口罩。邸方彬上前询问得知,老人一直没有购买到口罩,邸方彬便将自己身上多余的口罩给老人带上。从那以后,邸方彬每次出门前都会在身上多带几个口罩,送给需要帮助的人。

正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让邸方彬感受到了疫情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以及身处疫情下的很多群众生活的不易。于是邸方彬心中,便暗暗有了要将自己立功受奖的奖金捐出来的想法。3月4日下午,邸方彬来到铜陵市红十字会,将自己刚领取的荣立个人二等功的10000元奖金全部捐了出去,用来帮助那些受疫情影响,需要帮助的人。

“当下全国都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希望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