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听取省高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2020-03-1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高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李锦斌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法院工作成绩和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高院党组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职责,全面推进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服务大局抓得牢、执法办案抓得实、改革管理抓得深,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司法助力。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高院及时出台23条意见,依法从严从快惩处犯罪,全省法院已审理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案件38件,当庭宣判33件,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强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大力度地服务中心工作,狠抓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要更高标准地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是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成果;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善于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省高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