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司法厅给予安徽监狱支援湖北抗疫工作队、医疗队记功嘉奖

2020-03-12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司法厅给予安徽监狱支援湖北抗疫工作队、医疗队记功嘉奖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3月11日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为充分发挥抗击疫情期间表彰奖励的激励、导向和推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斗志和力量,近日,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发布决定,给予安徽监狱支援湖北抗疫工作队、医疗队队员记功嘉奖。其中给予工作队队长、女子监狱第十六监区教导员吴秋瑾,医疗队队长、淝河监狱传染科主治医师谢伟等2名同志记个人二等功一次,给予工作队、医疗队队员女子监狱第十监区监区长陈静、女子监狱第五监区四级警长杨丽、淝河监狱第十三监区一级警员李智勇等3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一次,给予王毅等23名同志嘉奖。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由吴秋瑾带队的安徽监狱支援湖北抗疫工作队和谢伟带队的安徽监狱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根据司法部和省厅统一部署,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带着厅党委的信任和重托,先后分两批驰援湖北武汉抗“疫”主战场。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工作队和医疗队到达湖北后,克服种种困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临危不惧,担当作为,始终冲锋在抗“疫”最前沿,昼夜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他们表现出的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高贵品格和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得到了司法部和湖北省监狱系统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在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安徽监狱支援湖北抗疫工作队和医疗队队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安徽司法行政队伍服从命令、敢打胜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以司法行政干警的忠诚担当和无私大爱诠释了“皖”美形象。

省司法厅号召全省司法行政干警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和标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砥砺前行、英勇奋战,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和举措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奋力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9日,省司法厅政治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支援湖北抗疫工作视频表彰会。会上通报了表彰决定,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军受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委托向工作队和医疗队全体队员表示慰问,勉励他们继续保持战时状态,打好疫情防控战,告诉他们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叮嘱他们注意个人防护和身心健康。工作队和医疗队领队吴秋瑾和谢伟分别作表态发言。(彭继友 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