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抗疫战线上的警花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12 12:03:01

安徽长安网讯 “女警在沟通时有一定优势,我请战!”马鞍山市博望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女刑警祝枝颖,面对疫情,逆流而上,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疫情发生后,博望区在当涂、博望交界处设置了防疫检查站。祝枝颖向大队递交请战书,站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在卡点值守期间,祝枝颖和同事们严格交通道口“两查一测”,协助医务人员做好卫生防疫和体温监测工作,对外地车辆和人员及时发现、及时检查、及时登记,并耐心做好劝返解说工作。期间,祝枝颖和同事们排查车辆4000余台次,排查人员10000余人次,劝返车辆200余台次、劝返人员400余人次。防疫期间,祝枝颖还通过部门协作、深度研判,收网抓获在逃人员3名,有力地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

2月25日,祝枝颖和镇、村干部在新市镇东墓村开展返乡人员登记过程中,一名中年妇女引起了她的注意,别人都围着民警、村干部问这问那,这名中年妇女神色紧张、行动匆忙,似乎在躲避什么。

祝枝颖没有惊动对方,只是详细记录该名妇女的身份信息。随后,通过公安系统进行查询,发现这名妇女是一名网上逃犯!为防止嫌疑人逃脱,祝枝颖赶紧向派出所请求支援。不到15分钟,4名警察一起冲进嫌疑人家中。此时,嫌疑人正躺在床上看电视。

作为刑警大队唯一的女警,祝枝颖还负责大队的后勤保障工作。疫情期间,她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多渠道为民警、辅警配备护目镜、口罩等防护用品;针对警务人员每天外出检查的情况,专门开辟24小时消毒房间,进行衣物消毒,用细心细致成为刑警大队的好管家。

短评:她们是最美警花

穿上警服、带上警帽,卸去女儿的角色,祝枝颖只有一个身份——人民警察。从事刑侦工作5年来,祝枝颖多次参与执勤、抓捕、审讯、押解等工作。只要工作需要,她都积极主动要求参战,并多次获得荣誉。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祝枝颖选择逆流而上。而在马鞍山市公安队伍中,还有很多像祝枝颖一样的女警,她们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守住抗击疫情的“前沿关口”。她们凛然之姿、如花笑靥的背后,有柔情更有担当。她们是最美警花!(孙葵 吴蒋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