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池州公安:警徽在战“疫”中闪亮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12 12:03:01

安徽长安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在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池州公安的身影。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战场上,我市1509名民警、1771名辅警无惧危险,冲锋向前,以汗水擦亮警徽,用热血铸就忠诚。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守好卡口,才能阻止病毒蔓延,我们必须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说这话的是今年55岁、有着26年党龄的东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胡小毛。17年前,他是抗击非典的生力军,17年后,他又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带领战友们日夜坚守在530国道皖赣省际香隅疫情防控检查点,为人民群众筑起健康防护墙。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民警冲在一线,在火车站、高速路口、城乡公路口等地24小时执勤,夜以继日值守,构筑起一道防守“疫”线安全门。

“企业防控措施落实的如何?员工都从哪些地方回来?”3月1日,在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荣创芯科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内,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钱铖在为企业工作人员讲解防控重点内容。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又迎来新的挑战。池州各级公安部门深入工业园区、社区和商铺等地,督促各地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充分利用“四送一服”“一企一警”等活动,全面梳理、协调解决企业、商户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积极有效的帮扶活动,指导企业完善物防、技防、人防,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复工复产后“疫情防得住、安全跟得上”。截至目前,池州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6700余人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26件,消除安全隐患120余处,依法处理2起阻挠企业复工复产案件。

“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

池州市人民医院是我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既承担着发热病人预检分诊、疑似病例排查确诊工作,又承担着全市急危重症救治任务。为协助医院依法做好强制隔离等相关应急处置工作,市公安局决定派警力进驻该院。“我是党员,让我到医院去……”“如果人手不够,把我派到医院增援!”疫情发生后,我市公安民警、辅警纷纷请战前往风险最高的定点诊治医院执勤。

“我们是警察,最危险的地方就该我们去!”宋雨说。宋雨是市公安局贵池分局池口派出所所长,也是贵池分局派驻池州市人民医院执勤的第一责任人。“我们一天24小时都安排了警力在医院驻守,由8名民警和8名辅警实行四班三运转。”宋雨介绍,所有进驻医院的民辅警严格按照轮班要求,详细记录值班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如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按照预定方案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分局防控办。

“从过年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大年三十当天也在值班。”自从进驻医院执勤之后,宋雨往返于医院和派出所之间,几乎没有时间回家。“但我并不觉得辛苦,因为有全市公安民警辅警的并肩作战、有家属们的鼓励支持、有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相信肯定能够遏制病毒的传播。”宋雨说。

“我们会守护好每一位群众”

2月20日凌晨,石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仁里中队辅警陈金明在矶滩乡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执勤时,怀抱孩子的矶滩乡村民祝某急切地求助:孩子突然生病,附近又无交通工具,不知如何是好。眼看小孩呼吸急促,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陈金明当即向中队领导汇报情况,征得同意后,他驾驶警车将患儿安全送到石台县人民医院。患儿情况稳定后,陈金明随即返回矶滩卡点继续执勤。2月27日中午,青阳县公安局乔木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其邻居是一名独居老人,但最近四五天均未见其出门。民警王瑞随后电话与其女儿取得了联系,了解到老人女儿也多次拨打其电话,但均是关机状态。为了解清楚当时老人状况,王瑞借助空调挂机的支架翻窗爬入了老人家中,发现老人躺在卧室地上一动不动。王瑞立即拨打120,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在疫情防控中,我们会守护好每一位群众!”王瑞说。

在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的同时,全市公安部门重拳出击,对涉疫违法犯罪零容忍。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与湖北警方联动协作,成功抓获涉嫌利用疫情以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挽回损失44000元……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起。(徐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