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大家有我们 小家交给你
——疫情线上庐江警花妈妈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18:47:33

这是妈妈第一次提笔给你写信,夜已经深了,看着你睡梦中平静的脸庞,想想这段时间疏于对你的照顾,妈妈的内心充满了歉意。

孩子,今年春节,那个叫“新冠肺炎”的小坏蛋突如其来祸害人间。为了打败它,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爸爸和妈妈必须离开你,去排查,去走访,去宣传,爸爸妈妈说好的承诺也就无法兑现了。我们不能陪你玩,陪你过节,陪你做游戏,因为你生在一个“双警”家庭,懂事的你应该明白。你已经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在妈妈眼里,你一直是一个勇敢、聪明、帅气的小小男子汉。从小你就很乖,不让我和你爸爸烦心。你总是表现的很棒,善待他人,责任心重,做事专注,尤其是你写作业那认真的小模样真让我感动。你似乎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在家,一个人上学、一个人放学回家。从一年级开始,你每次参加竞赛都能获奖,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你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别人父母口中的好孩子。悄悄地告诉你,妈妈从不羡慕别的孩子比你优秀,在我眼中,你是上天赐予我的礼物,我很荣幸做你的妈妈。孩子,你爸爸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妈妈是一名交通辅警。我常和你爸爸开玩笑说:“我家有一位警察叔叔和一位警察阿姨。”我们俩都为自己的工作而感到自豪!可是由于工作性质,我们一直很少在家陪伴你。特别是节假日的时候,正是需要我们参与执勤任务的时候。或许,作为一个十岁的孩子,你不能理解爸爸妈妈为什么会这么忙,但随着你的成长,妈妈相信你会明白的。

今年这个春节,为了抗击疫情,大年三十,妈妈被安排在冶父山实际禅寺下执勤,劝导群众不要上山。吃过年夜饭,你轻轻地抱了一下我:“妈妈,晚上穿暖和点,注意安全,快走吧,别迟到了。”当时,妈妈的心好暖好暖。初三晚上十点多种,妈妈单位通知所有人员保持战时警备状态,24小时值班备勤,在岗在位。初四,我开始执行高速道口执勤任务,那天,也是你的生日。早晨我出门的时候,你还在梦乡。因为在高速道口逢车必查,排查每辆车上所有人员,晚上回家,已经很疲惫了,你拿出瑞士卷说:“妈妈,送给您,您辛苦了。”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有些内疚地对你说:“对不起,宝贝,妈妈忙糊涂了,忘记你今天生日。”你歪着小脑袋认真地回答我:“妈妈,奶奶说儿的生日,就是娘的苦日,应该给妈妈过,等爸爸站岗回来让爸爸送你礼物,妈妈我爱你,么么哒。”那时候我的鼻子酸酸的,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个别样的春节,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谁也不是局外人。由于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我和你爸爸都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是爸妈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使命在前、任务在肩,我们必须上,必须冲在第一线,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义不容辞地挺在前面。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日子里,我和爸爸几乎每天都在从事卡口执勤、场所排查、防疫知识的宣传、小区健康登录排查等工作,而这些工作都必须做到细之又细,容不得半点马虎。我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的含义。作为一名党员辅警,妈妈担负着神圣的职责,愿同身边的战友一起共赴难关,坚守岗位,维护好城区的安全稳定!每当妈妈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家,你拥抱妈妈鼓励妈妈的时候,妈妈就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我欣慰:生命中有个懂事乖巧的你;我相信,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孩子,国难当头,冠状病毒还未消除,要理解爸爸妈妈不能只照顾咱们的小家庭,大家需要爸妈在,小家就交给你了。这次疫情对你们是一场磨砺,一场经历,也是你们认识世界的另一扇窗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无数人的努力,理解了责任与担当的意义;看到了人生百态,也体会到人性终极的美好,这是书本无法教给我们的。生活就是最好的老师。通过这次经历,希望你能明白,世间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无数个平凡而又普通的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希望你在家要记得学好功课,长大或者成为一名医生,或者成为一名警察,或者成为一名教师,不管你今后从事什么职业,爸妈都希望你,也能和爸妈一样为国家、为社会奉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亲爱的宝贝,现在的你年纪尚小,在你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挫折。你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才能有本领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当你的人生征程中再遇各种磨难与困境,你会发现:你手中的笔就是你出征的利剑,你读的课本就是抵挡灾难的盾牌,你口中所念的每一个汉字、每一个公式、每一个单词都可以助你成长一个优秀的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孩子,“伟大”这个词,无关乎身份与地位、贫穷与富有,只是关乎品格和境界。现在要感恩众多的“我们的守护者”,将来你要成为“他们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作为车管所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妈妈已经投身到窗口服务工作。你放心,妈妈一定继续做好安全防护,保护自己。明天妈妈会更加努力尽职不让你失望,未来你也会像妈妈一样恪尽职守,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纸短情浓,道不尽心酸与感动。孩子,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久闭的家门一定会被春风敲开,中国人以血肉之躯扛过了一场场灾难,这一次也不会例外。

让爸爸妈妈和你在一起,让我们一家人手牵手、心连心共同祝福:祝福我们的小家,祝福祖国的大家!(蔡强花、罗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