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执意捐款,民警这个举动暖了!

2020-03-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6日,一位老人来到铜陵市杨家山派出所接处警大厅将一个信封放在桌上后径直离去。民警打开信封后,发现里面装有530元现金,随即追了出去。当民警向老人询问情况时,老人家却指了指自己的喉咙示意其无法说话,民警便请老人将想要说的话写下来。原来老人家想给武汉捐款,但他不知道捐款渠道,所以想请民警代其捐款给武汉。仅仅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后,老人便离开了。

为什么是530这个金额?看老人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捐款后他会不会有困难?老人离去后,民警心中的疑惑越来越深。于是民警通过老人留下的联系方式询问到了他的家庭住址,并前往了解情况。

原来,老人名叫俞大锡,今年64岁。俞大爷无儿无女独自一人生活,之前患有喉癌,并做了手术,所以在长时间运动后,就无法说话,这530元是他一个月的低保金!

当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劝起了俞大爷,可是老人家捐款的愿望非常坚决。为了能够圆老人家的心愿,当日下午,杨家山派出所民警带着俞大爷驱车前往铜陵市铜官区慈善分会捐款。在现场,工作人员对老人捐款的意愿表示感谢,但劝俞大爷不捐或者少捐一点。可是俞大爷坚决不肯,他艰难地一字一句说道:“这是共产党给我的钱,政府在我生病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现在国家有难,我要把这钱还给党和政府。”

民警和慈善分会的工作人员被老人家的话语震撼到了。在老人办理捐款手续时,民警们在门外悄悄合计为老人做点什么,绝对不能让这位可敬老人的生活再次遇到困难。于是民警瞒着俞大爷,在楼下超市自费购买了米油面等生活必需品,在送老人回家的时候交给了俞大爷。 “怎么好再麻烦你们,这东西我不能要。”俞大爷不停地推辞着。“俞老,这是我们对您的一点心意,请您务必收下!”

3月10日下午,民警专程为俞大锡老人送去捐款荣誉证书,并特地前往老人所在的社区,恳请工作人员密切留意老人的生活状况。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