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庐江罗河:“防疫”“防邪”齐头并进保一方平安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19:21:59

2020年2月正是往年张灯结彩的日子,一场“疫情”袭来,无声的战役打响了。合肥市庐江县罗河镇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上下联动充分发挥综治组织职能作用,“防疫”“防邪”两不误,全力配合筑牢“防控网”和“防邪线”,建设平安稳定罗河。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警惕。罗河镇党委政府在疫情工作会议上提出,要竭力排除一切可能影响和干扰防疫工作大局的隐患,对邪教人员、矫正对象等重点人群必须时刻关注,提高警惕,坚持守土有责。镇综治办牵头联合派出所、民政、卫计办等部门,加强防范应对。

二、千名网格齐上阵、宣传工作筑防线。罗河镇以村(社区)为单元划分13个大网格,共1488位网格员每天奋战在村(社区)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穿梭在村居的每一个角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防范邪教的宣传工作,1488名网格员将防范邪教的知识宣传到了每个村每一户每一人,并通过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加强了反邪教的宣传。

三、坚持统筹兼顾,“防疫”“防邪”两不误。罗河镇综治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教育转化去存量工作,从关心关爱入手,通过入户、电话、送温暖增进感情等形式,全力做好已转化人员的巩固工作。(曹梦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