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英雄谱——警徽在“疫情”一线闪耀

2020-03-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明光市公安局古沛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奔赴战“疫”前线,绘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是所长我带队

战“疫”一打响,考虑到古沛镇与多地交界,加之在外务工返乡人员较多,派出所迅速成立疫情排查小分队,组织民警挨家挨户排查湖北返乡人员情况,同时配合镇、村干部在辖区6个卡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盘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并对辖区所有饭店、浴池、宾馆、娱乐场所及易聚人群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利用广播、车载喇叭、电子屏等多种形,宣传告知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和措施,有力有效地阻断疫情传播。

我是党员我上前

“我是党员,遇到困难我第一个上,你们跟着我就行……”。古沛派出所副所长杜刚时常鼓励新入职的年轻民警。任职以来,杜刚一直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疫情发生以来,杜刚以所为家,始终冲锋一线。在得知辖区有一位确诊病例后,他第一时间带着所里的同志深入一线,与确诊患者有接触的人员逐一见面,了解情况、登记信息。同时配合明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当地党委政府做好随访、排查、物资发放等工作。

得知辖区居民突现发热症状时,杜刚带队第一时间赶到居民家中,对现场进行封控,详细登记信息,了解其所经路线及接触人群,并将该群众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我是警察我冲锋

战疫打响当天,得知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值班后刚刚回到家中的民警张宇迅速要求归队,立即投入战斗。期间,张宇突然接到父亲突发脑梗住院的消息,他含泪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妈妈,我现在有重要任务,不能去照顾爸爸了,等任务完成,我立刻就回去看爸爸……”“孩子,你爸有我,不要分心,好好工作……”电话那头传来妈妈鼓励的声音。张宇擦干眼泪,迅速整理好单警装备,再一次踏上出警的征程。他冲锋在各个卡口排查过往车辆,深入重点防疫区域排查、登记,全力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这个万众一心的关键时刻,正是有古沛派出所民警、辅警们这样默默奉献,在疫情面前绝不退缩,才铸就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大爱。(裴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