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当好后勤兵

2020-03-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有一位年满60岁的民警,已经接到了《退休通知书》,但仍坚守工作岗位,担负着全局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他就是池州市石台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副主任丁舍予。日前,经池州好人评审委员会评定,丁舍予被评为今年一、二月份“池州好人”。

“一线人员缺什么,我就全力保障什么,决不能让他们赤膊上阵”,这是丁舍予对全局民警的承诺。特殊时期,一“罩”难求。工作经验丰富的丁舍予未雨绸缪,从去年腊月开始四处购买防护物资,经多方筹集,先后购得8700个口罩、124副护目镜、140瓶消毒液、15个体温测试仪等物资。他按照“基层优先、确保卡点”的原则,将口罩等防护设备送到基层派出所、交警队和疫情检查站,确保一线执法执勤民警、辅警个人安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丁舍予竭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后勤兵”。在平时工作中,他坚持原则、积极履职,无论是车辆保修,还是食堂管理,总是安排得井井有条。

“民以食为天”。防疫特殊时期许多餐馆未营业,为了确保民警辅警有饭吃,丁舍予积极和炊事员沟通请其提前上班,并亲自到超市购菜,督促食堂采取分餐制,确保每个人吃得放心。

车辆安排是后勤保障的重要环节,每天24小时保障车辆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尤为重要。在丁舍予的安排下,自正月初一以来,石台县公安局机关5名驾驶员负责局机关大小14台警车,派出所、特警队、看守所的13台警用车辆在疫情防控期间均检修完好,确保出警、巡逻人员安全用车、随时用车。

车辆有新旧之分,驾驶路程有远近之别。面对局机关各个科室、各个办案单位的需求,丁舍予总能找到办法,尽量让驾驶员出差一次,能在一条线路上满足不同工作单位民警、辅警的需求。有时,驾驶员到市公安局跑一趟,会带上好几个科室的人,还要跑市里不同的单位……驾驶员们都“抱怨”丁主任太会“算计”了。当然,丁舍予还会考虑驾驶员的作息和车辆的维修,不会让一个人跑得太累,也不会让一台车跑得太勤。

“无论什么事,交给丁主任办,我们放心!”分管局领导和民警、辅警们由衷地感叹。

自去年腊月三十至今,丁舍予没有休息一天,天天到岗,事无巨细,件件落实,有同事问他什么时候退休,他总是憨厚地笑笑“快了,快了,什么时候新冠肺炎疫情消退了,我就退休了!”(徐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