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合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宋国权作出批示

2020-03-17  来源:合肥日报

3月13日,2020年合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合肥市政务中心召开。会前,合肥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政法工作汇报,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就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军,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向阳,合肥市政协副主席胡守祝出席会议。

宋国权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战线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省会和谐稳定功不可没,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有力,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快推进,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成效明显,为合肥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营造了良好环境。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政法队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体现了责任担当,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国权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市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扎实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肥、法治合肥。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推动完善政法工作制度机制,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新时代合肥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政法机关要以“昨日成绩归零、今天重新出发”的心态和“全省当标兵、全国创一流”的标准,奋力推动合肥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打好法治合肥建设持久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要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保卫战,在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上有新进展;要打好风险防控化解防御战,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有新成效;要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在实现三年为期目标上有新硕果;要打好社会治理合成战,在平安合肥建设上有新贡献;要打好政法领域改革攻坚战,在破除体制机制堵点上有新突破;要打好队伍教育管理主动战,在政法队伍素质上有新提升。

会议还就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政法机关发挥职能作用作出了部署。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