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2020-03-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年来,亳州市谯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政法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落实落细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各项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履职能力,有力推动全区政法事业稳步发展。

落实政治建警

通过举办全区政法干警大讲堂(4期、培训1200余人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奖答题活动”(参与人数达12万人次)、赴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抓实规定动作,全区政法机关共检视出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36个,已整改29个,立行立改、长期坚持10个,制定整改措施45条,均已落实。

做实从优励警

认真贯彻公检法重要岗位交流轮岗制度,2019年交流轮岗51人,进一步维护司法公正、促进政法干部健康成长。率先兑现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津贴,且从元月份进行补发;开辟“谯城政法先进人物事迹”“我的政法故事”“物见初心”专栏,报道典型人物先进事迹,较好营造了关心、支持政法干部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基层法庭建设情况专题调研,针对员额法官缺乏、干警用餐难、基础设施滞后等突出问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正在落实各项解决措施;新增辅警绩效奖励。

抓实从严治警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圆满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2019年全区共有16名干警受到问责。扎实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全面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推动领导干部、司法办案人员严禁干预司法活动“两个规定”落到实处,对干预司法办案人员严肃进行问责。(谯城区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