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女警:抗“疫”第一线 巾帼有担当

2020-03-17  来源:滁州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天长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迅速行动,号召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参加到抗“疫”一线。大队车管所28名女警在做好本职工作外,积极参与全市社区网格化管控工作,义无反顾冲在战“疫”的最前沿。

她们非常之坚强,是因为防控的责任

接到社区管控任务后,车管所所长王红艳,立即在工作群里进行人员岗位安排、布置工作任务,要求所有参战女警充分发挥车管所“巾帼先锋岗”先锋模范作用,顶起社区疫情防控“半边天”的责任。她们在社区管控点严阵以待,从早6点到晩8点,逐一对进出社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核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管控劝返,为社区居民守好“安全门”。

其实,王红艳两个月前身体就有不适,严重时半边腿都是麻木的。她本来年前准备去医院看看,但因年底业务多、工作忙,总是一拖再拖。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她不顾身体不适,坚持把自己也编入“巾帼先锋岗”的值班表中。每天除正常执勤外,还到各个管控点上帮队员们解决困难,鼓鼓劲、加加油。

她们非常之担当,是因为心中有大爱

车管所女警们平均年龄35岁,大部分女警的子女都在5周岁左右,孩子正是需要妈妈的时候。女警叶萍就是其中之一。

年前,叶萍的公公因痛风引发高血糖等多种并发症被送入医院治疗,2月7日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2月10日接到参与社区网格管控的通知后,叶萍毅然将5岁女儿放在老家,让丈夫在医院照顾公公,自己投入抗“疫”一线。每次值早班时,她都要早上4点起床将女儿的早餐、中餐做好后,然后驱车近40公里在规定的6点前赶到执勤点。每天中午、晚上,她还要给在医院的公公送饭。即使有这么多的困难,这些天来,她也从未请过一天假。

除了叶萍,女警郑淼、吴红杏、刘燕等人都刚当上母亲不久,孩子还在哺乳期。在战“疫”面前,她们毫不退缩,每次执勤前挤好母乳备用,执勤后再匆匆赶回家照顾孩子。

她们非常之勇敢,是因为她们是警察

28名女警舍小家顾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不让须眉,撑起战“疫”半边天,为坚决遏制病毒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一份力量。

2月15日晚,天长突降大雪。在天龙巷小区门口执勤的女警徐梅芳、孙婷婷、叶萍不惧风雪、不畏严寒,毅然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检查每一名出入人员、每一辆出入车辆。虽然夜间出入人员不多,但她们并没有躲进帐篷里取暖休息。冷了,就搓搓手、跺跺脚;有居民来了,就立马迎上检查出入证件。

车管所女警们的付出,附近居民们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当天晚上,就有热心群众为她们送去热水,让她们能吃碗泡面,解决下晚餐。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车管所“巾帼先锋岗”的女警们无人后退,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风采。(李文刚)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