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防控疫情法治同行 巾帼普法微课堂上线

2020-03-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芜湖县各部门积极行动,按照上级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该县妇联、县司法局、县检察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围绕“建设法治芜湖 巾帼在行动”主题,联合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维权月线上普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在“芜湖县妇联”官方微信平台推出系列普法微课堂,每周上线一个普法课程。

普法微课堂共推出四期,分别邀请县检察院检察官、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黄宝英;国家认证婚姻家庭咨询师陈晨;安徽振宏律师事务所律师、市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代表刘磊;芜湖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张致敦,重点围绕《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为广大妇女群众开展在线普法活动,同时在线解答网友留言,帮助解决广大妇女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群众合法权益,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依法防控疫情。

目前,普法微课堂已推出2期,受到广大妇女群众广泛欢迎和关注,收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