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国家分配对象”的援鄂护士小姐姐深夜求助铜陵警方

2020-03-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抗疫期间援助湖北的护士小姐姐“求国家分配对象”轰动网络,2月27日,来自浙江台州、正在荆门支援重症病房的护士牧闵敏,下午准备进入隔离病房前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下了“国家,求分配对象”的心愿。97年出生的她开玩笑说自己“年纪大了”,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时间找对象,不想让爸妈操心,求国家分配!

日前她为这事@了铜陵公安在线,3月15日夜里,铜陵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铜陵公安在线”,收到了一条微博:该网友表示,自己名叫牧闵敏,是一名铜陵籍在浙江一家医院工作的护士,2月19日,她跟随浙江医疗队前往湖北支援,在抗疫一线已经工作了20余天。因为常年在外工作,加上此次疫情,自己又去了湖北,她十分挂念家里的父母,更担心他们的生活和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

让她没想到的是,信息发出去没多久,就收到了铜陵公安的回复,铜陵警方紧接着联系了牧闵敏,确定了牧闵敏父母所住的详细地址。经核实确认后,铜陵市公安局宣传科工作人员连夜联系了铜陵公安局郊区分局。

3月16日下午,铜陵市公安局郊区分局负责人带领郊区派出所民警一起来到辖区居民牧运霞的家中看望慰问,并为其送上了口罩、消毒酒精以及粮油的物品。民警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今后生活中如需帮助,可以直接与公安机关进行联系。

民警的到来,让牧闵敏的父母很是感动,更令牧闵敏感到温暖欣慰。得知父母一切都好的消息后,牧闵敏向民警表达了感谢,还表示将继续以最大的热情和努力做好在抗击疫情工作。“挺不好意思麻烦民警的,但我家就我一个孩子,这么久没见到父母,太担心他们了,不知道他们过得好不好。”牧闵敏说。

铜陵市公安局郊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牧闵敏作为一名“95”后护士,主动请缨,前往这次疫情中最危险的湖北一线支援,开展医疗救助工作,很让人敬佩,考虑到其家中的实际情况,也为了让像牧闵敏这样的一线医护人员安心,作为辖区公安机关能够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是应尽之责。

小姐姐加油呀,感谢你在前方拼命,你们后方的家我们会替你守护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