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黄山:逆行路上,我们并不孤单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18:19:48

安徽长安网讯 “我只是做了一点点小事,想不到收到了公安局的一封感谢信,这可真是纸短情长啊!”看到安徽省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乌石派出所民警上门送来的感谢信,桂春梅十分惊讶,但心里却是暖暖的,脸上洋溢着春天般的笑容。

和桂春梅同样收到感谢信的还有另外近20家爱心企业、单位和50余名爱心人士。疫情防控期间,一些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来到分局、辖区派出所和一线执勤卡点,有些带来了紧缺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物品,有些带来了方便面、水果、牛奶等食品,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公安战“疫”。

你默默守护,我逆行而上!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冬天变得更加寒冷,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没有了往年春节的喧嚣,没有了城市应有的热闹。特殊的时刻,却有不一样的温情,群众的信任和关爱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们倍感温暖、充满斗志。

警民一家,鱼水情深。为表达疫情防控期间对群众们默默支持和贡献的感谢,该分局专门制作了感谢信,2020年3月5日至3月12日,分局组织民警将制作好的感谢信分别专程上门送达致谢。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黄山公安分局全区200余名民警、辅警全员停止休假,全力以赴坚守抗“疫”一线。截至目前,分局累计排查车辆12311台,协助开展体温、筛查35033人,摸排各类人员4009人,摸排化解矛盾纠纷50余起。日前,不少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全体民警、辅警“转场不撤岗”,继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协助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在户籍办理、交管业务等方面及时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网上办理业务392项,线下受理咨询685次,办理各项业务1162件,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我们不会忘记那一个个在派出所门前或服务窗口,悄悄放下防护口罩、酒精等就‘慌忙’转身的背影;不会忘记在那风雪交加的夜晚,将热腾腾的水饺、面条送到执勤点上的那一张张陌生却又透着温暖的笑脸;不会忘记大包小包的防护物资,连同你们的信任与祝福传递到我们面前时的那一声‘你们辛苦了’”,感谢信中如是说。(黄启宝)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