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涡阳:“网格员”守好一线防控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1:04:38

安徽长安网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亳州市涡阳县14800多名镇村干部兼任综治网格员,下沉到全县24个镇、街道和开发区4017个网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千万别串门,更别来聚餐;别搓麻将别扎堆,呆在家里最安全。”日前,该县曹市镇侯桥村网格员李德中每天提着高音喇叭,将自编的快板书逐村巡回播放。

为宣传防控知识,该县各个网格各显神通:户户发明白信、点对点打电话、贴标语发短信。“每天1300多辆流动宣传车,3300多个手持小喇叭和6007个农村大喇叭成了村民防疫的‘顺风耳’。”该县政法委书记陈长安对记者说,网格划分好以后,网格成员迅速到位,立即开展宣传排查和封闭式管理等工作。

家住天静宫街道涡光社区的王登辉,一家5口从湖北武汉市返乡后,便开始居家隔离,他家采购食物和倒垃圾的活就被社区网格员“包”了。“社区很关心我们,有什么困难都会及时帮助解决。”王登辉感激地说。

为保障隔离人员14天的生活所需,网格员主动当起“宣传员”“采购员”和“调解员”,“点对点”上门服务。“为了方便群众买菜,我们开通放心菜电子平台,群众手指一点,菜就送到社区门口;为了方便群众外出务工,我们开设外出务工服务管理系统,足不出户就能开出证明……总之,群众有什么需求,网格员都可以帮群众代办!”陈长安补充说。

网格员胳膊上带着红袖标,上面写着“平安志愿者”,每天在各小区、村庄巡查。楚店镇三里赵村综治网格员张雷对记者说:“村里有20多个网格员,佩戴‘群防群治’红袖标,24小时治安巡逻,发现异常情况立刻报警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