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坚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1:04:38

安徽长安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病毒突然袭击的灾难面前,在这场特殊严峻的斗争中,在这个考验战斗力、执行力的关键时刻,霍山县公安局衡山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始终坚守在阻击战第一线,冲锋在斩断疫情魔爪的最前沿,用行动给出振聋发聩、掷地有声的回应!

民警在封闭小区执勤

召之即来 勇于逆行   

“抗疫”战争打响以来, 衡山派出所闻警而动,全体民警、辅警立即进入战时状态,24小时值守岗位,2月2日,衡山派出所十名民、辅警被编入到“封城”执勤卡点,认真核查过往车辆从不懈怠,不分昼夜,坚守自己的阵地,对辖区宾馆严格登记人员入住信息,2月3日凌晨2时,衡山派出所警铃响起,“你好,我是某宾馆服务前台,刚才来了一个自称是湖北大冶的旅客,脸上还有伤,我不敢让他住。”社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个年轻小伙子颤抖着嘀咕着:“这夜里,这么冷,我真的无处可去,麻烦你们和老板说说让我住吧。”当宾馆的工作人员手足无措、无法应对时,衡山派出所社区民警立即查看证件、询来由、问情况、量体温,认真开展核查工作。核查得知这个小伙子叫李某宇,今年21岁,年前就从湖北大冶来到霍山,已经过了潜伏期了。民警就该警情做了妥善处置,在这个特殊时期对疫区人员加强管理,控制风险做好防护给予住宿并控制才是最佳的处置,并要求宾馆负责人随时上报该旅客住宿情况,对此风险进行评估应对。在对外来人员的管控同时,加大对辖区内公共娱乐场所的管理,在第一时间关停辖区内7家洗浴场所、18家足疗场所、10家KTV场所、12家网吧,核查湖北籍入住旅客43人,在霍山城区内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雪夜巡逻

雪夜警车巡逻

民警冒雪在卡口执勤

封闭小区雪夜走访

来之能战 勇于担当  

随着霍山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出现,霍山的抗疫形势越来越严峻,2月4日,群众报警:“某小区住了一个确诊人员黎某密切接触者,未按要求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在家门口活动,周边群众十分恐慌。” 衡山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黎某的哥哥不理解不配合说:“我已经在家隔离十天了,实在憋不住了,就想着早晨人少的时候在家门口透透气,又不走远,而且我现在又没有病症,有什么要紧的。”出警民警无防护服,没有医用口罩,面对大家都害怕的密切接触者,果断上前处置,面对大家畏惧的“病毒”,担起警察的职责,毫不退缩严词责令:密切接触者,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指令,不得外出,否则将按照法律和传染病防控条例给予处罚。藏青色的警服出现,小区的群众自然就有了主心骨,不再恐慌。衡山镇目前有7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43人,派出所民警每天配合政府、社区对密切接触者管理工作量体温、问身体状况、追溯同自身密切接触人员,向他们宣传法律法规,责令他们居家隔离。同时,加大对小区、街头进行疫情巡查和宣传力度,配合社区小区进行日常消毒,对肺炎确诊人员居住的六个小区严管严控,警力前沿布置第一时间处置警情。用担当和奉献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

民警进入隔离区相互整理防护服

民警在医学隔离观察点设置警戒线

警医同心战疫

战之必胜 敢于亮剑 敢于亮剑  

当绝大多数群众认识到疫情的危害性之后,主动配合政府的工作和决定,待在家中不添乱,有的群众利用短暂的购物时间给各个执行点送来鸡汤、草莓、口罩时,我们的艰辛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他们在默默地支持着我们,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众志定会成城,寒冬已经过去,春天正在走进。绝大多数人响应政府的号召,但仍有极少数人还在我行我素,对政府的决定置若罔闻,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我们敢于亮剑,绝不姑息,疫情期间衡山所加大涉医涉疫案件的查处力度,坚决从严从速从重处理。2月6日,衡山所接居住确诊病例居住的封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报警,称该小区有人不服从管理,从小区围墙翻入翻出。经查:近期在应流花园小区内有一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根据规定,对该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每日只能一人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2月5日,项某不听劝阻私自带孩子翻越小区围墙出入小区游玩,其行为严重影响了疫情的防控,因项某望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衡山所第一时间依法对项某望给予行政拘留处罚。自抗疫战争打响以来,衡山派出所共设执勤卡点16处,封闭小区193处,隔离173名密切接触人员实行医学观察,核查武汉等地的返乡人员350余人,处理涉疫类案件32起,行政拘留2人,警告处罚14人,口头训诫16人,有力支持了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

警民同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增添了霍山县公安局衡山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不惧疫情、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和勇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防疫人民战争中,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他们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不负韶华,勇于担当、逆行而上、敢于亮剑,开展好抗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民披肝沥胆,为国勇担当,为党写尽忠诚,勇毅逆行,坚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姜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