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中院首发电子“协查找人通知书”破送达难题

2020-03-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电话通知,找不到号码;上门送,家门紧闭;邮寄送,对不起,您提供的地址有误,查无此人,现将您的快件退还,请签收……

长期以来,“送达难”始终是制约法院高效审理案件的难题。

马鞍山中院立案一庭通过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协查找人”功能,向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发送协助调查通知书,足不出户成功查找到当事人的电话号码,及时解决了案件诉讼文书的送达难题。既有效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利,又提高了办案质效。

如今为解决送达难,马鞍山中院干警这样做:进入审判系统——选定需送达的案件——右上角方格“办案助手”中找到“统一送达”平台——点击送达平台找到“协助找人”——上传 “协助调查通知书”(必须加盖公章)——提交即可——等待反馈(查询信息将直接填入系统)。通过以上操作,法院及时获取了当事人的电话号码,并成功送达相关文书!

近年来,马鞍山中院把审判实务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作为信息化服务审判的主攻方向,以“智慧法院”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展信息化平台的广度和深度,加大信息化应用力度,着力解决“送达难”(成本高、找人难、送达难、回执难等问题)等现实问题。全面提升审判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推动诉讼服务水平和审判能力再上新台阶。(艾海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