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出台《意见》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0-03-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16日,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出台《六安市检察机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加强和改进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意见》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举措,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推动形成保护民营经济两级院“一体化,一盘棋”工作格局,为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法治保障。

《意见》明确,积极开展服务民营企业“绿色通道”专项规范年活动;依法落实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持续深化涉民营经济民事执行和虚假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意见》强调,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充分运用检察职能,加大对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的打击力度。对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案件,及时调配精干力量,组成检察官办案组快速办理,注重帮助涉案企业挽回和减少经济损失,提振民营企业家安全预期和投资经商信心。

《意见》指出,要深入企业调研,开展经常性“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完善与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定点联系、走访调研机制。要加强与媒体的联系沟通,及时宣传和报道检察机关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职能职责及工作成效。(丁惠)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