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肥西县紫蓬镇抗疫工作不松懈 反邪工作不间断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7:49:3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突发的疫情,为防止邪教组织在疫情期间制造恐慌、干扰疫情防控工作,肥西县紫蓬镇党委早谋划、早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反邪教工作,同步跟进做好反邪宣传,织密防疫阻击防控网,筑牢防范打击邪教“防火墙”,切实提高居民群众识邪、辩邪能力,遏制邪教歪理邪说蔓延。

迅速召开反邪教工作部署会。疫情防控期间,该镇防范办组织各村(社区)综治专干、反邪教志愿者及登记站值班人员对辖区内群众、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开展疫情防控登记,对可疑人员进行排查,一旦发现邪教组织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捣毁”。“反邪教志愿者”身披授带,同村(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检查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中,时刻提示广大群众严防邪教借机生事、捣乱破坏,牢牢扎紧防疫情和防邪教的两道篱笆,用爱心和行动守护平安健康。

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通过在疫情防控登记站设立反邪教宣传台,发放《致全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及《反邪教宣传手册》,引导居民群众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对邪教谣言提高警惕,发现邪教活动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大喇叭”、宣传车等方式,滚动播放疫情防疫和反邪标语,形成强大宣传效应,做到防控反邪同步抓,科学防疫杜造谣,倡导大家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和反邪教工作。

截止目前,该镇共发放反邪教宣传册、宣传折页10000余份,围腰300余个,防邪布袋500余个。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对科学防控疫情和防范抵制邪教意识,营造了“众志成城抗疫情、齐心协力反邪教”的浓厚氛围,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净化了社会环境。(王岗、方颖)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