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灵璧:绿伞呵护未成年 司法救助暖人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15:36:07

安徽长安网讯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双向保护”,切实关爱被侵害留守儿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以“绿伞行动”专项品牌为依托,持续稳步推行“捕、诉、监、防、教”办案模式,在保障涉案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同时,通过推动落实司法救助、对接扶贫等综合救助工作,防止未成年人因为被侵害得不到赔偿而使家庭致贫返贫,努力帮助未成年被害人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被害人马某,一名正享受青春年华的花季少女,在2018年2月份,被邱某(已判刑)使用气枪击中头部,伤残程度达重伤二级。灵璧县人民检察院案件承办人在办理案件中发现,马某家庭属建档立卡贫困户,无力承担高额治疗费用。本案被告人邱某双腿截肢残疾,家庭困难,无力赔付医疗费用。承办人通过全面了解情况后,及时向院领导汇报了马某的情况。该院对此高度重视,及时为马某送去一万元司法救助金和书包、学习文具、口罩、酒精、电脑等学习生活必需品。

疫情期间,全省中小学因为延迟开学统一在网上开展教学,而马某因为家庭贫困无力购买电脑,使用手机在邻居家中借用网络学习。该院得知这一情况后,又为马某送去一台电脑。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海涛嘱咐技术部门一定要将电脑调试好,安装好配套学习软件。

该院第六检察部的干警协调电信部门为马某安装了网络,该院技术人员则对电脑、网络进行了现场调试。同时该院第六检察部干警耐心教授马某如何操作电脑、在网上听课及预防触电等事项,帮助马某能够在家中安静、便捷地进行网上学习。

临走前,该院第六检察部的干警勉励马某克服身体上的病疼,努力学习,回报家庭和社会。马某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绝不辜负检察院叔叔阿姨们的期望。(孙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