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公安机关“三零”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全畅通“零障碍”、服务企业“零距离”、严密防控“零缺位”,连日来,马鞍山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强化疫情防控统筹兼顾思维,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科学谋划、快速响应、优化服务,全力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为迅速恢复交通运输秩序,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积极行动,迅速完成全市65处公路检疫站点的撤销清零和4处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恢复通行。同时,对持证货运车辆和涉防疫、涉民生物资、涉生产资料等运输车辆,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实施不停车检查、优先通行,确保“生命通道”“应急通道”“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针对市重点工程开工建设,交警部门还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道路客运保障和农民工“点对点”包车联运,科学制定运输路线,加强通行秩序管控和执法管理,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服务靠前一步,实施“一企一警”联系工作机制,主动深入各复工复产企业开展走访调查,落实重点联系,优化服务保障。针对水电油气等有关国计民生的行业,广泛组织县区联企民警深入各重点企业,全面掌握复工情况,建立警企联络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一企一警”,协调解决可能出现的矛盾隐患,帮助企业筑牢疫情防线。

根据当前窗口服务受限的情况,全市公安机关还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针对出入境、户政、车驾管等业务,大力倡导零接触网上办、自助办。对于企业、群众急需办理的事项,公安机关还推出了缩短审批时限、开通“绿色通道”、开设“延时窗口”和开展“送证上门”等便民便企措施。

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日常巡逻防控力度和企业周边治安巡查,增派巡逻警力,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坚决依法打击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和侵害企业合法权益以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做到迅速处置,快侦快办,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与此同时,公安机关还安排警力,全面摸排新增流动人口信息,做好外来人员数据收集工作,加强用工企业、出租房屋、旅馆业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严防外来疫情输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刘明培 吴军)

责任编辑:孙天艺